诉诸无知

“我会永远做自己,直到我死了为止。如果你不喜欢,你可以比我先死。”
圈子很亂,什麼都搞。

Frisk审判战

#《Abovetale》

#传说之上

#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,黑杉老妖确实是最了解和最能理解frisk的人,黑杉有白杉的记忆,同样他也是一个审判者,堕落的审判者,能理解这份沉重的职责,也能感觉到frisk对其他人类的恨意,其实他是心疼frisk的,尝试着去触碰她,但是frisk已经被虐出自卫反应,所以黑杉基本就是“不伤害你的话就没办法触碰你”,还有就是frisk被chara的死蒙蔽了双眼。

而只要陪伴一段时间就会发现黑杉还是很暖的(可惜是个……),就像是最开始那样。

#可以理解为黑杉老妖是sans内心最黑暗的一个地方,被仇恨侵蚀后利用这部分悲痛和恨意,造就了黑杉,所以基本黑杉的性子又病态又平和,对于love(爱)的理解也很扭曲。

#重点,他并不是真的想要伤害frisk……他只是也想被理解,也想获得真正的love而已,觉得自己付出了就该有回报,觉得自己“爱”frisk那么frisk也该同样爱自己。

#这个前言有点长……




「金色长廊中,三眼的审判者将进行最后的裁决。」




frisk听到有人走来,很轻的脚步声,带着尖锐物品滑过地面造成的声音,frisk知道那是什么,一把沾满鲜血与罪恶的柴刀,身影在走廊阴影中走动,直到走到她的面前,仅仅几十秒,却漫长的仿佛过了半个世纪。

“我知道你在那里,sans。”

审判者难得的嘴角上挑,这笑容在这样的场景下越发苦涩,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“你是不是觉得即使是最坏的人也能改变……”

“觉得经过努力,每个人都能成为好人……”




“嘿,你不知道怎么跟新朋友握手吗?”frisk提了提外套,眯着眼睛望向面前同样穿着蓝色外套的骷髅怪物,“转过身来,跟我……”话未完,就见那骷髅转过身,直接握住她的手,手中的放屁垫发出声响,出乎意料的,骷髅松开,得意般的挥挥手,frisk看到他的骨掌中也有一个放屁垫,不由得“噗嗤”笑出声来,“你好,我是sans,骷髅sans。”“我叫frisk,很高兴能遇到你,屁垫先生。”“哦你别调笑我了,要知道当时两个屁垫一起响起来的时候差点把我吓‘骷’——”

“噗哈哈哈……真有意思,已经很久没人跟我讲笑话了。”

“哦——那你可真是个‘骨’独的孩子。”

“去不去water餐厅?我请客。”

“有番茄酱吗?”

“当然有——”




“哐当——”frisk抬眸,注视那把从阴影中扔出的柴刀,刀刃上满是凝固的血液,红,绯红,深红,甚至棕红,不变的是它们深深刺痛了frisk的双眸,她知道,这上面有着那个名为“chara”的女孩的血液。frisk不敢想象她是怎么死在这把柴刀下的。

手指颤抖着,身后开着鲜红花朵的荆棘无意识摆动,同样潜伏于暗处的藤蔓蓄势待发,准备出手就解决这场闹剧。


“oh……huh……honey……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。”


sans从阴影中走出,漫不经心捡起柴刀,指骨划过反光的刀刃,那上面倒映着frisk的脸,将柴刀提在身侧,sans耸耸肩,“你讨厌他们,不是吗?”frisk捏紧双手,气极反笑道:“我讨厌他们跟你杀了他们有什么联系?”sans注视她有些扭曲的脸,回以一个无所谓的笑容,“你讨厌他们,却不能动手,那我就替你动手,你不用否定我的说法,honey,我能感受到你对他们的怨恨。”


“你杀了chara,你杀了我最珍视的妹妹。”


“哦,当然,我不否认这是我做的,可她不能给你带来love。”



“——只有我能。”


毫无征兆的靠近使frisk瞳孔一缩,骨掌顺着她的脸滑下,身后的荆棘藤蔓拔地而起,誓要将面前的骷髅怪物绞成碎片,“哈……微笑垃圾袋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,我不是那种人,更何况,不管是你的‘love’或者‘LOVE’,我都不稀罕,你这个杀害了我妹妹的凶手。”

骷髅消失在眼前,又出现在不远处,轻松躲开那些埋伏在暗处的藤蔓,“好吧,honey,我想你是对的,但我可不会放弃。”sans伸出骨掌,虚抓一下,“我会把你的决心粉碎,吸收融合,这样我们就是一体了,任何人都不能把我们分开。”


“你再也不会感到‘骨’独了。”



“疯子。”

“今天是多么美好的一天……阳光在照耀,人们在欢笑,在这么美好的一天里,像你这样真正的‘怪物’,应当同我一起下地狱!!!”



额上第三只眼聚然睁开,双眸异常耀眼,金色的星星在眼中绽放光芒,荆棘攀附于长柱上,无数的藤蔓从frisk脚底涌出,铺满整个地面,同时有些扭曲起来,打掉飞向frisk的骨刺。

“honey,我知道对你来说chara是重要的,但你为什么不能放下呢?这里有更好的选择。”

骨龙炮轰出血红色光束,击碎一路的荆棘藤蔓,枝条和花瓣纷纷掉落,一排骨刺从地面拔起,涌向藤蔓中心的frisk。


“在这种事情上,我比你更有决心。”

“明明都在黑暗中。”

“你不觉得他们都该死吗。”


一根粗大的藤蔓长出,朝着sans的腰部甩去,骷髅怪物不慌不忙的召唤出龙骨炮,光束再次轰开藤蔓狂潮,眼看着就要触碰到frisk,后者额上的审判眼微动,骨龙炮顿时移动到她的身边,方向调转,sans有些惊讶,挑挑自己并不存在的眉毛,思索着她的能力,打个响指,骨龙炮泯灭,闪身躲过身侧攻击的荆棘,右眼框飞出一只只红色蝴蝶,同时左眼亮起,虚幻的血红色火焰升腾而起。


“那么,honey,我要认真了。”


一排排骨刺刺出,尖锐的寒芒直指frisk,后者沉着脸,动动手指,藤蔓卷住骨刺,扔到一边的墙上,随着清脆的骨裂声,骨刺碎了一地,frisk抬手,将骨渣扬起,藤蔓挥动,碎片同子弹般朝sans飞去,然后后退一步,躲开从脚底刺出的骨柱,一根藤蔓上长出巨大的红色花骨朵,裂开后长出大嘴,咬向骷髅怪物。


出乎意料的,食人花咬了个空,尖锐的牙齿咬掉数根骨头,骨头穿透花瓣,粘稠的半透明绿色液体淌在地面,生出一朵朵红色的花,妖冶的红色花瓣颤动,随后爆裂开来,frisk面前的藤蔓织成一个屏障,挡掉爆炸产生的冲击,同时也渐渐感到疲倦。


她已经很久没有睡过好觉了,以前还会小小的眯一会儿,但自从chara死后连小憩的时间也拿来疏散其他的人类,那是chara争取的时间,再加上现在这么消耗法力的攻击……


倦意一阵阵涌上来,眼皮越来越沉重,身体摇摇欲坠,仿佛下一秒就会倒下。


“Guardian angels God will send thee all through the night……”


身后有人拨开藤蔓和荆棘,哼唱着一首摇篮曲,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回荡,frisk顿住,感觉到自己正被搂在怀中,然而她只感到恶心,sans身上带着血腥味,一只手臂揽住她的腰,嘴里的摇篮曲不停,另一只骨掌抚摸着她的头发,仿佛是真的在哄她睡觉一般,额上的审判之眼缓缓闭合,他将frisk转过身,脸贴着胸膛,下一秒,frisk感到腹部传来尖锐的刺痛感,勉强睁开眼睛,一根骨刺刺穿了身体,殷红的血液流出,使白衬衫也染上温暖的红色。

法力溃散,藤蔓和荆棘全数枯萎,sans坐在地面,将她揽在怀中,嘴里的摇篮曲就没有停过,仿佛刚才的攻击不是他做的,一首小曲哼完,便将frisk平放在地面,用柴刀在她脖子处比划着,就像是……在找最合适的下刀地点。



“决心……”

“你还能保持你的决心吗?”

“经历这么多事情之后。”

“你见证了太多。”

“承担了太多。”



“嘘——”

“该睡觉了。”

“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吧。”

“你的仇恨,你的恐惧,你的不甘和遗憾,由我来完成。”

“你会没事的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sans碰了碰frisk的脸,血红色的眼中满是柔和。



晚安。

晚安。

晚安。

晚安。

晚安,honey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